Chapter30 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钱

萧屈没有来。

整个三月他销声匿迹一般,连你的微博号也不用了,也没有找你。

抵制者在三月特别激烈,粉丝在招惹在2月27日攻击同人网站之后又继续招惹其他更可怕的存在,引得党媒下场,227俨然成为一种代表。

这已经难以控制了。

最后一次。

你这么告诉自己。

你打电话给萧屈,萧屈很快接了。

“喂?”

“哥……你最近怎么样?”说着,那边已经带了哭腔。

“我没事,别担心。”

“哥,对不起,连累你了。”

“好了我没有嫌弃你。不过你的粉丝真的太放纵了,管管她们。”

“我……怎么管啊?她们那些傻逼都弄成这个样子了。哥,我还不想凉。”

“我知道,我会给你找资源。你也别闲着,联系联系王沉水,粉丝得罪过的业内人士,你也去道个歉。”

“我会的。”

“你的代言也没几个了,我给你打点打点,这段时间你就当放长假。”

“那227……怎么办?”

“这有什么怎么办的,你联系你的人给你处理。北极熊和你的工作室那些人不会是吃干饭的吧?”

“他们……”

“你的工作室难道不听你的?”

“我知道了。”

“一个月时间,如果北极熊给你请来的公关还是这个样子,没有任何起色,就换我的公关。”

“……好。”

“先这样,挂了。”

你挂断了电话。

只要他愿意听话,你还不想放弃他。

你迅速上下打点,压住那些声音,反正粉丝一直都在吃工作室下的洗脑包,不离开微博这个平台,就不会轻易倒戈。

联系好编曲给他写歌,这个方便产出,在新歌出来之前先安排一首翻唱探探市场。只有新的产出才能留得住人,你深谙此道。

不过说到底,你也不擅长具体的操作,除了安排资源以外,其余工作还是丢给了萧屈的工作室处理。

萧屈的粉丝太过愚蠢,抱着她们就是等死,能切割的必须切割。但是事到如今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只能死死抱团了,但不能承认。抵制的声音越来越大,虽然你知道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拖,但是如果不想翻车,恐怕还需要些别的手段。

这一次天时地利人和哪个都不占,虽然北极熊一直有在引导粉丝抹黑227群体,但是这不是长久之计。

这件事情,首先要瓦解抵制者,其次要挽回路人缘。想要萧屈重新回到以前的位置是不可能了,但是至少要想办法给他留一席之地,在这个自己还说得上话的圈子。

你联系公关团队进行协商,按团队的意思,现在是抵制者最热烈的时候,直面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可以在多方面制造其他话题分散注意力,趁他们还没有彻底确定方向之前,打击他们的积极性,制造他们已经成功的假象。

过去的事情已经逐渐盖棺定论,所有狡辩都是强撑,只有不断制造新的话题才能够左右当前的局面。谁是受害者,就要看谁惨一点了。

公关团队建议制造仙人跳,对付抵制者。宣扬萧屈的隐忍和努力,并且恢复活动来挽留粉丝。

另外可以拉其他的明星入局,共沉沦能够挽回一些损失。

这些方案有的非常狠毒,你没有表态,只说一段时间内不适宜操作,但是也必须谨防新变化。一个月后这些方案要随时能够执行,并且考虑到新的变化及时调整。

最后就看他的造化了,这些方案最后都会交给萧屈来实行。

而自从你打了电话给萧屈以后,他也没有闲着,萧屈的工作室和北极熊都有了相应的动作,翻唱的歌曲三天不到就上架,也在绿洲发布了一张对应歌曲名字的画作,数据也造的漂漂亮亮,靠粉丝来进行宣传。

之后接连的便是新歌推出。你没想到的是北极熊让职粉和大粉牵头逼粉丝大量购买新歌的数字专辑,不久销量就破了千万。

只是这些事干得不漂亮,新歌是抄袭的,专辑图是取色自227同人画作的。这些充满恶意的操作,只会让他本就不好的名声雪上加霜。

萧屈把那张专辑图设为了头像,以表示不满。你知道他一定觉得自己很委屈,恐怕这段时间也没少在家生闷气吧,难怪对自己也冷落了不少。

但是这些事情是他必须经历的,这是以前埋下的雷,只不过是在今天引爆。

这原本是完全可以规避的,你如今却不得不怀疑这是北极熊走下的棋子。当初227的事情你没有深究过,毕竟你也不过是个花钱的金主,从萧屈要求你为了他的工作室退让开始,你已经开始慢慢习惯不去插手他的事情,如今一看,给了他自由,却错过了他的很多事情。

如果你没有放手让他和工作室独自处理这些事情,如果你把手里的线攥紧,他是不是就不会遭遇这些?他是不是还能继续相安无事几年?

假想这些也没用了。

虽然227事件早已过去,这时候追究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你必须清楚是谁动了手脚。这次的事件十有八九也是一场仙人跳,目的竟不过也是为了洗掉CP粉。想清楚这个关节,你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萧屈的成名本身就仗赖CP粉,数量庞大,不是说洗就能洗掉的。明星粉丝向来都是双向的关系,没有脱得掉关系的,无论是什么粉丝群体,都和明星息息相关,这是流量明星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流量明星吃的粉丝经济,当初营销了多少,现在就有多难做,想要切割这么大的一批粉丝,无异于自寻死路。

你不是没有派人在工作室帮他处理公关事务,但他向来有自己的主意,把你安插的人全部辞退赶走,是你太放纵了。他也许太看得起他自己和那群任他指挥的粉丝了吧?他过于自信了,本来就比别人多上几分傲气,不听话才是正常吧,一开始还被他骗了呢。至于那群粉丝,个个会分身,营造出假象太容易了,因此你也从来都不会去关注过多的,这些根本不可信的数据。

资源这个东西,你动用手段关系也还能找到一些。只是该死的居然各家都趁火打劫,压价甚至要我们倒贴钱。

营造虚假的繁荣骗骗粉丝,再引导粉丝把注意力放在227上,做好控评工作,这些都不难做。因为这些都是次要的,想要继续在流量明星的道路上走,他必须改过来。

但你又何尝舍得逼他作出改变?若不是这份不舍得,他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步。

看他造化吧。

评论

© 收集素材的海獭 | Powered by LOFTER